子镜君L-缓更ing

既在江湖中,便是薄命人,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AU默读】骆一锅の犯案调查(上)

时间应该算是原著结局后,费钱还没出现。但是与现实生活有联动,所以标了架空。其实就一个小甜饼。


灵感来源是b站up主:本喵叫兔兔。如有任何侵权请及时联系我删文。


人物及骆一锅属于皮皮甜女士,三号楼属于大自然

猫德学院属于本喵叫兔兔,ooc属于我



———————

骆一锅最近造反了。


这不是说它之前是什么乖乖仔,而是……最近它越来越喜欢骂骂咧咧,拆家的行为也越发无法控制了。


骆闻舟是位人民公仆,费渡是位霸道总裁,这俩人都是需要赚钱养家的,即使,费总一直觉得自己的余额很够用。


也就是说,平日从早到晚,两位铲屎官很少能在家里享受阳光,骆一锅只能一只猫在一百多平米的房子里闲逛,像往年一样。


老实说,过去这些年,骆一锅在这房子里毁坏过不少东西,从花盆、水杯,到沙发、窗帘,屋内很少有它没留下爪印的东西。


哦,对,吊灯没有,不是那肥猫跳不上去,骆一锅爱作妖没错,但是胆子小,小时候吊在灯上害怕得下不来,骆闻舟可是嘲笑了它好一阵才把它请下来。


从那之后,骆一锅就再没爬过灯,并且,在长大的过程中,再也没有给骆闻舟嘲笑的机会。


准确地说,是再没给骆闻舟免费嘲笑它的机会。


锅爷的报复,层出不穷。随着体重的增长,除了骆家大家长,骆一锅就没怕过铲屎官家里来过的任何一个年轻人。


直到费渡进门。


骆一锅至今记得,费渡第一次登门入室那天,它少吃了一顿饭。


此后,虽然随着时间推移,骆一锅和“费一锅”关系越来越好,但它还是很听费渡的话的。


真棒,费渡这个精神攻击系的连猫都能搞定,骆闻舟一度十分欣慰。


可这两天情况明显不同了,每天晚上,费渡去市局接着爱人一起回家后,打开门,就是一大片案发现场。


如果骆闻舟想教育教育猫,得到的只会是骆一锅的猫抓痕,就连费渡过来,它都敢哈他。


不是没有想过狠心把骆一锅关进笼子,可那气性比天大的,半个小时就把爪子磕出了血。一旦放出来,就会在没人的时候继续“跑酷”。


这不,今天晚上,也是如此。


储物柜里的猫粮撒了半袋,被骆一锅当玩具铺了一客厅。


自动喂食机侧翻,隐藏的电源线也被拔了,这猫也不怕电到!


这半沙发的水怎么回事?哦,花瓶被踹翻了,还好骆闻舟选了个摔不碎的。


等一下,花呢?昨天费渡买的玫瑰花呢?


嘶,骆闻舟拨开手机上的手电,蹲下一看沙发底就是眼前一黑。


水、化泥的罐头渣、破碎的花瓣……林林总总混合在一起,他要怎么清理啊!!!


“骆一锅!!!”


骆闻舟出奇地愤怒,恨不得把猫炖了,请全市局的群众一起吃。


没有回应。


喊三遍都没声音。


骆闻舟的怒火又加一层,把仍等候在门口的费渡拎进卧室换衣服,他在家里找了一圈都没看见猫的影子。


没办法,只能调监控了。


为什么等到现在才想起来猫监控呢?为什么不在白天就监看着避免骆一锅拆家呢?


首先,以往他们到家时,骆一锅都在那继续蹦迪,今天不在是个意外。


其次,骆闻舟表示他也很想白天监视猫,但是最近季度总结,又有领导想要用现代技术重启一桩旧案,他在局里实在没时间。


至于费渡,这家伙不鼓励他弟弟就不错了。


好吧,事实是,费渡的导师最近在忙着申报基金课题,连带着他的学生们也都在研讨室整理资料,费渡这个“乖乖仔”现在还蛮受老人家待见的,自然会交给他一些重要的任务。


两人都忙,但都不是关乎人命的急事,按时上下班还是可以的,只不过没有时间和条件摸鱼罢了。


而骆家老两口儿,休假的骆诚笑呵呵地被暑假中的老婆带出去旅游了,没有那个美国时间帮儿子教育“孙子”。


掐头去尾,骆闻舟用快进选择性地翻完了今天白天的监控,他眼睁睁地看着骆一锅的极限越野记录,都快气出心梗了。


监控里,直到最后,一个小时前,骆一锅叼着几根小鱼干晃晃悠悠地进了厨房的门,再没出来过。


骆闻舟一看地点就知道这猫溜出去了。*


是厨房,厨房里有一扇通气窗,快到夏天时,骆闻舟为了保持家里的空气流通就会开着它,不用担心有什么贼,且不说这个家主人的身份,就那个窗口大小,小偷会缩骨功都进不来。


但是他家骆一锅能出得去!


那小兔崽子从小就爱用那个小窗户潜逃!


当年家里经常没人,骆闻舟怕哪天他和物业一起完全忘了骆一锅,把猫困在家里饿死,就在家给猫留了一条路。那时年轻的骆一锅还算身轻如燕,精力也十分旺盛,经常溜出去滚一身土再回来。


可自从中年发胖,骆一锅就越胖越懒,越懒越胖,也就很少出去玩了,偶尔十天半月出去见见世面,听听猫圈的八卦。


“骆一锅有下落了吗?今天这是还没回来?”


费渡终于端着正播放监控的手机从卧室里出来了,他是被人硬生生赶去换衣服的,换衣服时,他也顺便仔细地在卧室、洗手间、阳台找了一遍,就是没有发现猫的影子。


“那小崽子一个小时前跑的。”骆闻舟看了一整天文件,又被猫气了一通,现在正头疼着:“哎!费渡,看着脚下,你别过来。”


地上被水泡过的猫粮恐怕不能再吃了,若是一不小心再被踩得碎些,就更不好收拾了。


但也不想让费渡辛苦,也就只能他硬着头皮来了。直到四十分钟后,身心俱疲的警官才在沙发干燥的那一半抱上自家宝贝儿。


“你想吃什么来……哦,对,冬瓜汤。”


骆闻舟在费渡的颈窝里蹭蹭,得到了短暂的安慰后,打算起身去做饭。


他不情不愿地离开不到十公分,就被费渡抬手抱了回来。


“别去做饭了,今天晚上暂时休息一下,我在换衣服时订了外卖,马上就要送到了。”


说着,费渡还亲了对方一下,整个人在骆闻舟眼里比露出肚皮的小猫咪还要乖,虽然,费渡那边觉得自己是在散发霸道总裁的魅力宠他的“小娇妻”。


两个脑回路不同的人拥在一起,体会着各自心里的温情,却十分和谐。


“师兄,骆一锅这几天好像很……活跃?”


是,骆一锅最近很活跃,活跃得都不像它了。


今天周四,就这四天内骆一锅跑了三回,除了周二——那天早上下雨没开窗。


骆一锅这几天一般在饭点儿前出去,十几分钟后就会回家,往往都比两个人类要早,毕竟,天也没有饭大。


它溜达饿了就会回来,但就像一个要出/轨的渣渣,回家越来越晚了。


为什么?一只七岁的公猫……一只七岁、十六斤、去了蛋蛋的、老年公猫,外面的世界还有什么能吸引它的?


排排坐在沙发上的两个人类半天没讨论出个结果,最后,费渡想起了一个解开疑惑可能的方法。


他前两天听办公室里的女孩子们闲聊,说她们放松时喜欢看一看视频,有人在猫脖子上挂了个摄像头,拍摄一些乡村中的短片,观众就能以猫猫的视角去看看世界,体会几分钟猫主子的交际与奔跑自由。


说干就干,晚上骆一锅回家时,两个人类意外地没有炸毛,相反,还殷勤地给它上供了妙鲜包。


小猫咪能有什么防备呢?更何况妙鲜包里还有它熟悉的香香的味道。


不到二十分钟,骆一锅就晃晃悠悠倒在了猫爬架上。


果然,家里两只猫都是酒鬼。骆闻舟默默感慨,看着端了半杯红酒却舍不得喝,慢慢抿着的费渡,夹了一筷子筋道弹牙的波士顿龙虾意面“外卖”,把自己想喷资/产/阶/级的嘴堵上了。


等骆一锅再次醒来,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


不知道是不是宿醉未醒,骆一锅对它脖子上那只精巧的项圈没有任何抵抗。


啧,过去准备用在监视春来集团的针孔摄像头,现在被费渡用来调查一只肥猫的行踪轨迹,真是世事无常。


漫长的一天很快过去。


晚上八点,骆闻舟和费渡穿着睡衣,并肩坐在书房的电脑前,认真地观看起这一天的“行猫记录仪”记录。


一个小时后,市局刑侦队长总结了今日嫌疑猫的行迹。


骆一锅今天吃饭三次,每次二十分钟,休息两次,共睡了四个钟头。


出去了两次,上午九点到九点半,下午四点半到六点,很好地错开了高温日照的时间段。


在外期间,接触的动物有十二只,三只狗、两只兔子和七只猫。


两只狗、两只兔子、三只猫身上都有牵引绳,一只狗、两只猫是只有二十厘米左右的崽子,旁边也有人看护。


现在看来,只有两只猫比较可疑了。


为了避免偶然事件的发生,两人又观察了三天。


最后,经刑侦队长的缜密分析,所有的线索都指向了一只三花猫。


这是一只骆一锅每天都要聊上十几分钟的三花。


骆闻舟掐着手机,看着屏幕上的监控录像截图,满脸沉思。


“哎?老大,你也追星啊?这不是b站名猫三号楼吗?”






tbc


*注:遛狗遛猫请牵绳,无人在家也要看好宠物。文中仅为了表现效果,和谐社会,文明出行,请勿模仿。


镜:上下两篇完结就不放在连载里了。(其实最开始我只想写几百字,现在3k+才一半……真是个话痨)


彩蛋是三号楼的照片,可看可不看,最好去b站看视频比较快乐~

评论(10)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