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镜君L-缓更ing

既在江湖中,便是薄命人,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AU默读|舟渡】海底(3)——案发

本篇架空,全系我对《默读》的私心,HE一定,但开篇玻璃渣。大量私设,算是圆了一个我的意难平。


BGM:《海底》——凤凰传奇 (共同食用更佳)


人物属于皮皮甜女士,ooc属于我




———————

#

你喜欢海风咸咸的气息

踩着湿湿的沙砾

你说人们的归处应该回大海里



1

翌日上午,周六。


“老大,速度,起驾出征!你今天的休沐被撤销了。”


郎乔的声音透过手机传来,骆闻舟还能听到一些队员们说话的杂音,以及警笛尖锐的鸣声。


时间掐得真是刚刚好,两人正准备出门去“看长辈”,案子这不就来了吗?骆警官一瞬间恨不得马上关机!失联!


“有情况?”


“东区中央商区,据说有人正挟持一名人质。”


“什么叫据说?现场情况没弄明白就上报到市局来了?”骆闻舟一下子揪住了关键的问题,同时从沙发上起身,拍拍费渡的大腿,向对方示意,准备要先出去一趟。


“因为,接线员说,报案的就是那个实施犯罪的姑娘,而且,她还说她要进行一次全市的现场直播,指挥中心怕万一影响太大,才叫咱们直接接手。”


“我知道了,马上过去。”听郎乔简短的叙述,骆闻舟就知道这是个难缠的事件,几句话的时间,他已经穿好了外套,今天他的车限号,只能开费渡的车赶去现场。


突然骆闻舟想起了什么,脚步一转返回客厅,一晃到了费渡跟前,单臂拥了一下对方,顺便准备讨个吻安抚爱人。


“哎,等等,老大,陶副说如果可以,让你带上费总。”长公主隔空打断了她父皇的施法,弄得骆闻舟这个吻直接顿在了费渡的颊边。


“报案人说他们正在费氏集团大楼楼顶。”


和骆闻舟离得近了,费渡也听到了郎乔的声音,挑眉想了想,便轻碰了一下爱人的唇角,点点头,表示他也要跟着。


“行吧。”骆闻舟咂咂嘴,不满意只有嘴角受到照顾,他不情不愿地应下,“告诉先到的同志们,与那里派出所的同志们沟通明白,寻找制高点,确定报案人和人质身份信息,网侦那边也联系申请支援,我和费渡现在就出发。”


“收到老大。”


撂下电话,骆警官便很有执行力地把自家“病苗”移植在了怀里,一手垫在背后,一手抄过膝弯,大步流星地绕开猫,锁门开车直奔费氏。



2

三十多分钟后,骆闻舟在自己优秀的车技和自家SUV的优越驱动力的支持下,仅仅于同事们十分钟后就赶到了现场。


路上,费姓家属,凭借总裁的身份和对费氏集团的周边环境的了解,顺利地让苗苗给刑侦队开了绿色通道,也积极地提供了临近大楼的适合警方隐蔽观察的位置,并让派出所的民警能先与费氏大楼负责人进行沟通。


到了现场,骆闻舟没有将车停在警队的附近,而是选择了绕去费总的专用停车位,下车后带着费渡直接从后门进了公司。


苗苗带了便携式轮椅等候在总裁专用电梯口,一见面就眼观鼻鼻观心地忽略直属领导趴在家属背上的形象,向二人专业地汇报:


“从安保部那边反馈的消息来看,今早到现在,在公司监控区域内的位置没有发现异常,当然,具体的影像信息那边还在重新提取调查,我们也将为警方提供四十八小时内所有通道的监控录像。”


说着苗苗看了一眼骆闻舟,骆闻舟也明白地点点头,事发突然,从报案人报案时激烈的言辞和要公之于众的行为上看,她并不是要隐蔽式犯案,除非她有众目睽睽下伤人的特殊癖好,一般情况下,这种行为极大可能是在发泄、报复,在激情情绪主导下,她的动作就算有安排、有条理,主动暴露作案与准备作案之间的时间间隔,很大可能不会太长。


电话响起,骆闻舟迅速接通,那边和他联系的是陶然。


“闻舟,你们到了吗?咱们的人在对街斜右方的楼顶定下点了,已经看到费氏楼顶上的情况了,目前仅发现两人,面部形象信息已截取,我发咱们系统群里了,你看看。”


为了防止信息外泄,公安系统内部专门开发了app,在架构群里发的东西,可不被其他软件影响,内部隐私性极高。


骆闻舟看了看照片,没想起那个照片上摆弄摄像设备的女人是哪位神秘的通缉犯,可他总觉得这人有几分陌生的熟悉感,但是他现在不能仅凭感觉就告诉同事,让他们大海捞针。


“我们到了,从后门直接进公司的,你在外面留好人,咱们五分钟后在顶层消防通道汇合。还有,你们通知消防了吧?”


“嗯,通知了,虽然目前没有发现那两人有跳楼的倾向,但还是要有准备,就是……真有万一,楼层太高,消防说救援结果大概也没那么理想。”


“叫消防兄弟们尽量做些措施吧,嫌疑人既然费力选择了楼顶,一定有她的考虑,另外,你们再用红外设备探测一下。”


“知道,海洋已经在调设备了,检查确定楼顶人数后我们才会进行突破,你安排好费渡。”


“好,我们快到他办公室了,马上就去消防通道和你们汇合。”


结束了和陶然的通讯,骆闻舟想了想,还是把手机界面上的嫌疑人与人质的照片保存下来,发给了费渡。


“费顾问,看看我给你发的照片,你认不认识。”


说话间电梯到了顶层,也就是费氏总裁的办公室所在,骆闻舟万分谨慎地推着自家“嘎嘣脆”,生怕没注意到有什么小台阶颠簸到他。


而费渡本人呢,则是毫不在意地靠在椅背上,正研究着骆闻舟发给他的两张人像。


不一会儿,费渡从他脑中“面部识别系统”里翻出了其中之一的答案。


照片上的男人面目狰狞而狼狈不堪,完全失了平时的稳重,五六十岁的样子,染黑的头发遮盖不住岁月的痕迹,超额的体重不再是他和善的表现,反倒是泄露出了骨子里的无能的凶狠。


“师兄,你问我还真问对人了,这位…被绑着的应该是刘鑫宇,三金鑫,宝盖宇。新宇建筑公司的老总,以前在几次晚宴上有过一面之缘,二十多年前在燕城扎下了脚跟。据说…事业上挺认真的,就是吧……”


“就是什么?”骆闻舟急忙把人抱上办公室的老板椅,然后在向费渡询问的同时打字,准备联系人去调刘鑫宇的档案。


“免费卖你一个圈子里的传言。”费渡乖巧地冲着警官眨了一下眼睛,“刘总当年发迹后,资助过几批来燕城念高中的贫困初中毕业生,每次其中有那么一两个女孩会有‘特供奖学金’……可能……目的不那么单纯。”


“艹!你的意思是!”骆闻舟顿时急了,他开始怀疑起这次绑架刘鑫宇的人的身份了,但这只是一个调查方向,等陶然那边确认嫌疑人身份后,才能进一步查验两者是否有联系,在此之前,他不能主观做任何判断。


迅速冷静下来,骆闻舟压下心中对一个潜在“人渣”的怒火,给苗助理留一句照顾好费渡,就转头奔向消防通道,准备先完成此次营救。



3

“骆队,无人机搭载红外热像仪扫描结果显示,楼顶确定只有两人,我们要准备进行突破吗?”*


骆闻舟到达楼梯间时,先一步的队员立刻上前进行汇报:“哦,对,陶副正在联系技侦,目前直播还没有开始,他们那边暂时无法找到信号源。”


“行,知道了。”骆闻舟点点头,打开了手机,连接上在费氏左斜角、那个有制高点的大厦楼顶拍摄到刘鑫宇的那个镜头,但是,现在画面里的两人的方位已经有了一些变化。


“B组,说明一下当前现场情况。”


骆闻舟又调出无人机拍摄的俯视图,让楼梯间的人们一起听着频道里队友的声音:“骆队,我们的实时影像您也能看到,这边视角其实是有一些限制的,嫌犯与受害人现背对费氏天台南侧,天台边缘防护网已被拆毁。受害人双手双足被缚,侧躺于地面……嫌疑人!嫌疑人与被害人位置移动!现被蓄水箱遮挡。”


“骆队,直播开始了!”


在B组报告目标移动后,陶然猛地冲回来,通知骆闻舟最新情况。


“嗯?”不对劲,技侦的能力水平够高,但也不可能在十几秒内完成精准信号定位查找。


“不是技侦的消息,是V博推送弹窗!燕城都市报同时进行了直播的转发!”


陶然将自己的手机调出直播画面,递给骆闻舟:“258人正在观看。”


周末的上午,十点钟左右,对于普通的双休白领、学生,很多人都差不多刚起床,不早不晚地,赖在床上刷刷手机再正常不过了。


这时候,突然跳出一个弹窗显示“【爆!直播揭露新宇老总真面目!速来围观!】”,总有人都会按耐不住好奇点进来看看。


画面里,女人并没有进行什么自我介绍,而是直接将镜头对向了刘鑫宇,在众人惊讶之时,首先将矛头对准了警//方。


“我不知道这个直播间能持续多久,我保证我说的都将是事实,但我想网警也正在盯着我,如果这个直播间消失了,一定是官/商勾结!因为我今天就是要冒着坐牢的风险,向你们揭发出刘鑫宇这个人渣的真面目!”


人们被这番话吸引了,争相讨论起来,将消息转发给亲友,从燕城东的中央商圈向外辐射,越来越多的人进来“围观”,各路神仙蜂拥而至。


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媒体发现了这个爆点,本市的、外地的,通通加入,随便附上几句文案,就将女人的言论越传越广。


不到四分钟,直播间的观众突然就到了五位数。


骆闻舟咬牙切齿地看着女人反复强调“官商/勾结就闭直播”的言论,技侦已经不能贸然切断信号了,哪怕现在只需要他们几个按键。


市委领导在和陆有良讨论怎么办,陶然眼睁睁看着观看人数增加,这边临时会议里领导们还没商量出结果。


“骆队!‘天幕’!经贸中心的‘天幕’也开始转播了!”郎乔打断了骆闻舟对陆有良的汇报,惊慌中依然尽量保持理智。


她今天是被留在费氏楼下做支援的,结果发现街上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正准备组织进行驱散,就见一个女人指着街角惊呼了一声,顺着那方向望去,不远处,经贸中心的那个巨型LED屏正展示出直播的影像。


“嘀嗒”、“嘀嗒”……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直播里,因为女人长时间的重复,怀疑声随着人们的不耐渐渐出现,甚至有人提议起了报警。


“呵!报警?不不不,大可不必!你们来看,”女人拿起了架子上的设备,将画面对向楼下:


“我就在费氏集团楼顶,楼下的警车都是我叫来的,我今天就是要和你们所有人一起,主持刘鑫宇的审判!不信你们就来现场看看!来看看这商人的丑恶嘴脸!”


“哦,对了,差点忘了。”


“还有我们的费氏总裁!”


“费渡!”




tbc

*此处应用设备仅为个人猜想,警方的技术水平绝对比我的认知更厉害:D


20230306:一修完成

评论(5)

热度(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