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镜君L-缓更ing

既在江湖中,便是薄命人,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默读|舟渡】五味——辣

辣要怎么写呀!我想要嘟嘟在线火辣诱惑骆队!可是我写不出来(抓狂)!


所以,大概还是日常吧,但是我怎么越写越长(捂脸逃走)……


本篇重度ooc警告⚠️


五味系列第四弹,题目取自2019年江苏省高考作文。


人物属于皮皮甜女士,OOC属于我

抱起嘟嘟,撒腿就跑!!!




1

“嘶…陶陶,好不容易等你请一顿饭,怎么就这个呀?”一边狼吞虎咽,一边抱怨个不停,这操作,不被打死真的算另一个人脾气好。


“吃都堵不上你嘴,呼…这儿是离下午要调查的地方最近的、能买到食物的店了,知足吧你!”


“咳咳。我去,真辣,这什么品种辣椒炸的油啊……”


“还有脸说?是谁刚刚不顾阻拦,硬生生加了一大勺的?…来,喝口水。”


市局接到邻市的联合行动的请求,说是最近发现燕城的某个小区里,见到了该市的一个逃犯,所以今天派了骆闻舟和陶然两人一起来调查一下。


为了不打草惊蛇,两人都换了便装,而且只是走访周围群众,打听打听情况而已,自然是赤手空拳的。谁也没想到……


“老板,四碗油泼面!”


邻桌在骆闻舟和陶然说话的时候坐下了几个人,小圆桌边,三个人挤在一起,给第四个人留下了一大片空间。


骆闻舟撇了一眼,他觉得,如果这里还有第三张桌子,那三个人绝对会选择另一桌。


啧,派头还挺足?他倒要看看这头头是个什么东西……exm?我去?要不要这么巧!


骆闻舟一个激灵,赶紧拿出自己的手机,调出他们要找的嫌疑人的照片和资料,别说,还真是那个人!


陶然就坐在旁边,这一连串的动作后,陶然自然也看出来了。


“陶陶,你不是要回家看一眼吗?快去吧,老板那里我先盯一会儿。”


“哦,好,老板最近脾气不好,你多担待。我先回去一趟,半个小时就回来。”陶然接着骆闻舟的话头,迅速解决了碗底的面,看了一眼骆闻舟就拔腿离开了。


二十多分钟后,那个独占了一半桌子的人终于撂下了筷子,另三位也赶紧跟着站起来,自动自觉地走到那人身后,几人晃晃悠悠地出了门。


经过一个转角,骆闻舟赶紧跟了上去,他为了不让人怀疑,在那群人吃完之前的几分钟就提前出来守着了。


一边跟踪,骆闻舟一边及时用手机告诉陶然他现在的位置。


跟着跟着,骆队发现这条路越发熟悉,诶,这不是去费渡学校的路吗?不知道那小崽子有没有认真上课,初三了,快中考了。


人啊,果然都经不起念叨,不远处慢慢走近了一个身影,要是以往,骆闻舟一定会故意接近一下,看对方气急败坏的样子,但今天不一样,他现在恨不得费渡会什么瞬移,能够马上离开、越远越好!


走在骆闻舟前面的几个人却不这样认为,上下打量一下,独自一人、从穿着上看着就有钱、为了小命自然不会有什么反抗的小少爷,所以……为首的人一个眼神,其他几人就心领神会地向费渡走去。


我去!我嘞个大去!这么刺激?刚刚那碗油泼面的辣椒有点儿上头啊!


“费渡!快离开!”顾不上再说什么,骆队像一门小钢炮一样就冲了出来,几秒钟就卸下了一人手里的小刀。


“啪嗒”一声,金属落在地上,这就像是的一个开关,几人终于反应过来,围着骆闻舟就要上手,但骆队又不是吃素的,除了那个头头,其他三人对付起来倒还算游刃有余。


又是一个过肩摔,骆闻舟弄趴下了第二个人,接下来,只要再把那个弱鸡解决,就可以专心对付那个嫌疑人了。


然而,那个逃犯还真是有经验,不顾最后一个手下的安危,拿着匕首,他直奔呆楞的费渡而去。


“你大爷的!”骆闻舟在心里痛骂了一句,迅速解决了那个喽喽,大步向前奔去。


就在骆队决定英勇一次的时候,陶然带着支援到了。


“像骆队长这样自己往刀上扑的傻瓜还真不多见。”和骆闻舟莫名其妙掐惯了的人就这么咕噜出了见面后的第一句话。


故意的,故意地疏离。


其实有时候真觉得死了一了百了也不错,但谁想到突然冒出来这么一个人……


“你小子不识好歹是不是?!”骆闻舟吃的辣椒是真的上头了,着火了都!



2

“继续查下去,有什么问题随时联系我。”费渡下了最新的命令。


一了百了?不,现在可不行了,费承宇出车祸了,在接手公司的两个月里,费渡越发认识到这烂摊子的水真不浅。


不是没有过反抗无望的时候,不是没有经历过绝望,不是没有想过结束一切……


但是啊,从母亲死后,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里那种属于母亲的对自由的渴望,逐渐超过了费承宇能够控制他的力度。


若是就那么简单地离开……他不甘心!


“嗡嗡”桌上的手机震动了两下,费渡伸手拿起,暂时停止了自己的思考。


是那些“富二代”子弟们的微信群的消息:

  “费爷,今晚有比赛,西边的山头,您来不来?”


算了,放松一下吧,呵,就当…有点人气儿吧。


回复了一个“嗯”字,费渡就放下了手机,没有管那些人怎么个吹捧。


一整个下午在费渡与公司里费承宇留下的老狐狸们的勾心斗角中度过。


黑夜,成了奢靡与疯狂的舞台。


“Three!”

“Two!”

“One!”


“GO!”


几辆跑车随着最后一个单词尾音的落下而迅速冲了出去,只留给围观的人们一个车尾,又过了十几秒,车尾灯看着都费劲了。


极高的速度让围观的人兴奋,可车手们只能尽量保持冷静。再兴奋也要控制住,如果不想车毁人亡的话。


为首的,是一辆银色的跑车,驾驶员……当然是费渡,他面色平静,而且若是听得见,会发现连心率都没什么大幅度增长。


早上临醒来时是一场噩梦,不过这么多年也习惯了,不会惊醒、不会惊呼、不会冒冷汗,就那么像电影一样,按部就班,睁眼醒来时,也不过是结束放映,“咔哒”一声掐断……甚至安稳良好的睡姿都没有什么变化。


无法叫喊,反而愈加压抑,胸口像压着一块巨大的石头,呼吸都是费力的。


端上一副“斯文败类”的样子去了公司,又被新挖出的费承宇与费氏集团的过去、董事会的一群人扰得不行,他真的很累。


所以本来想让赛车刺激一下,让被黑暗浸泡、已经麻木了的神经兴奋一点,然而……


并没有用。


看来还是要那个东西了……


赢得比赛,又和那些人胡闹完,已经是后半夜了,嗯……还有三个小时太阳升起……


没有真心的欢笑、没有噩梦后的惊慌,不会被任何人激怒,呵,唯一能够让费渡产生的情绪,大概只有在生理性恶心、呕吐时的厌恶了吧。


药物、电流、虐杀、血液……


传说辣味是刺激舌头上的痛觉感受器产生的,是不是和电流在皮肤上爬过的感觉一样呢?


“呕……”一双冷汗遍布的手紧扣住洗手池的边缘,乍看上去很稳,可细看却是不住的颤抖:“呕…咳咳……咳咳咳咳……”


太阳照常升起。


“费总,您嗓子怎么哑了?”


“哦?谢谢美女关心,大概是昨晚喝酒又吃了辣,安心吧,没事的。更何况,这嗓音你不喜欢吗,嗯?”


孤独的灵魂啊,大概只有皮肤上划过的辣味不会让他沉没下去了吧。


3

可是啊,总有意外……


“王八蛋啊你,你其实就是喜欢我,以前没别的念想,以后就想跟着我,敢承认吗?”

“嗯,我喜欢你。”


所以啊……


“我…我这把年纪了,什么也不怕,背上炸药去跟他们同归于尽都不要紧。”

“不会的,我们没到那一步。”


我们可能……永远都不会到这一步了。


嗯……有骆闻舟了……


闻舟……



4

有了铠甲,却也有了软肋。天不怕地不怕、死亡都不怕的人,怕了……


从此,我狠辣果决的原因又多了一个你。


“动作快点,除了卢国盛,剩下的杂碎死活不论。”

“费渡你大爷!不行!”


虽然……有些本质是不会变的。


“我会削下那块肉,放出那碗血,再把下面长畸形的骨头一斧子剁下去砸碎。”


在这些矛盾中,爱你。



5

这世界是在矛盾中前进的(皮一下别介意……),三代人的故事终于结束。


果然姓费的都是虐待狂,警察叔叔第二次在ICU外面守着自家的“小怪物”。


从前热血难凉,不知泪水滋味;

现今柔肠百转,方觉咸涩异常。


骆队长,永远都是风风火火、积极向上的。


但是,骆闻舟,不过一个痴情的人罢了……


“臭小子,等你醒过来,我就把你关在家里!”

“……醒过来吧,求你。”



6

“费事儿,你那胃不要了是吗?不许吃辣的!”


“师兄,我错了,就一点点嘛。”


一切重归平静,没想过,还有这一天……


就如同空气中的小颗粒,混合成胶体,一束阳光洒下,平淡,温暖……



7

“臭小子!你在干嘛?!”


洁白的浴巾裹着雪白的肌肤,昏黄的灯光下,发梢半干未干,坠着几滴小小的水珠,完美而如妖的面容,再加一个带着“钩子”的眼神……


“咕噜”吞口水的声音……

这么火辣,干嘛呀?


“呵”轻轻一笑……

诱惑你呀。


“师兄,拿我自己赔罪够不够诚意?”


(拉灯)



8

我爱你。







逻辑废,原谅我orz……

评论(3)

热度(1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