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镜君L-缓更ing

既在江湖中,便是薄命人,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默读|舟渡】五味——苦

哦哈哈,虐人爱好者终于可以亮刀了(bushi)……


我喜欢写文虐人,但是我大多数喜欢看甜饼是为什么orz……


想要评论(大声)!




五味系列第三弹,题目取自2019年江苏省高考作文。


人物属于皮皮甜女士,OOC属于我

抱起嘟嘟,撒腿就跑!!!




1

毛发、皮肤、筋膜、气管……哦,对,两侧还有颈动脉。


“勒死对方,是一种细水长流、享受式的杀人方式……”


手间温热柔软,代表生命的搏动一下又一下,不断地……


……减弱,减弱,最后,一切都是冰冷的。


“今天就这样吧,费渡,你要成为掌控生命的人,别做一只不起眼的小狗!”



2

铁环,连接,铁环……

生命,连接,生命……

母亲,连接,孩子……


一条线,有两端,生与死,系于此。

我还是顺从了活下去的本能。


“我妈妈不是自杀。”

我还在执着什么呢?


“什么样的妈妈会特意将她的尸体留给她的孩子?”

她恨我吧……


“您能不能再给我一次看见妈妈的机会。”

可我还是想她……



3

“费渡,我跟你说过什么!不自由,毋宁死!”


“……好。”



4

“费总?呵,你以为你是谁,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子,公司的事轮得着你吗?”


“费总,您父亲的事儿,真的和你没有关系吗?装什么大尾巴狼!”


“费总,一朝登基,恭喜恭喜呀!今儿哥几个请您赏个脸?”


“费总,费氏的账目藏了一些东西,这里面的水绝对不浅啊。”


“费总,基金会的资金链出了问题,您看能不能暂停一下。”


“费总,……”



5

“费渡,闻…我问你,你是不是又瘦了?管个公司不容易,有啥困难就来找我说说。”


冬日,陶然请客,费渡、骆闻舟受邀来一起吃个火锅。


在等锅里的汤沸腾的过程中,陶然语重心长地交代,交代某个别别扭扭不留名字的人的嘱咐。


“诶,这火怎么这么慢?服务员,麻烦再给加点酒精!”刚结了一个案子,骆闻舟已经三顿没吃了,他实在饿得慌。


火锅店提供的是小火锅,每只小锅下面都是可以添酒精块的炉子,整体体积不大,方便得很。


“小心点,你就不怕把自己烧着。”顾不上再与费渡说什么,陶然被骆闻舟“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地大加刚拿过来的酒精的行为吓了一跳。


“嘿,陶陶,你不懂,想要让水快点儿开,你就得多加柴,加柴就不能怕火,再说,我现在引火烧身都比饿死强!”


多加柴……不怕火……


算了,注定的引火烧身,就不要拉上别人了……


“陶然哥,你管他干嘛,皮糙肉厚的人,没事的。另外,哥你放心,我这边好着呢,能有什么困难?钱能解决的问题算什么。”


“你小子,嘿,你陶然哥为你好,什么钱不钱的,你现在在和无产阶级吃火锅,别把你那资本主义摆出来。”


“好了,好了,别吵了你们两个,汤已经差不多了,快吃吧。”陶然对这两个一见面就吵的人没有任何办法。


“哼!臭小子!…嘶,好辣!”



6

“我父亲是最大的股东,作为他的第一继承人,公司的事,我自然要管。而且,乳臭未干的我要正式收购您手里的股份了,请做好准备吧。”


“对我父亲的事故,我深表遗憾,不过这件事属实与我无关,不信,您可以亲自去查,但若是差不到,林总可要赔偿我的精神损失呦。”


“呦,今晚,在哪啊?放心,我一定会到的。”


“继续查,再深的水,都得给我挖出泥来,我倒要看看这‘水怪’和我比起来谁更厉害。”


“不能暂停,市郊的工程先缓缓吧,我去和股东们说。”


……烧吧,我们一起成为灰烬……



7

“宝贝儿,醒醒,别睡了,我告诉你,这顿苦瓜煎蛋你别想逃过去!大热天还出去喝酒,热中暑都算你活该!苦瓜清热去火,你必须得吃。不许装睡!”


耳边唐僧念经一样的话语让费渡慢慢从假寐中完全清醒过来,没有睁眼,他享受着令人安心的声音,独属于骆闻舟的声音。


事情都过去了,哪怕迷蒙间回忆起来,都不再会冷汗淋漓,现在的感觉,更像是一个旁观者,不会再有什么心理的波动。


那些痛苦,都过去了啊……


而将他从苦难中拉出来的…


骆闻舟!


我要看见他!就现在!声音怎么够?费渡这样想着。


“师兄,除了苦瓜什么都行,真的。”像是被“苦瓜”扰了清梦,费渡终于睁开了眼睛,午睡后微哑、轻柔、又腻腻乎乎的声音让骆闻舟心里软得不行。


“什么都行?”


“…嗯。”


“凉茶熬好了,一会儿给我喝掉,费总可别想反悔。”


“……”


“又去陆嘉那里喝酒的事儿可还没完呢。”


“师兄,我错了。”



8

我爱你。



*最后还是没敢大下狠手……


*虽然可能没人误会,但是还是解释一下,骆闻舟对费渡面临的问题并不清楚,他也不知道费渡会有什么联想……单纯的吃火锅而已!

评论(8)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